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12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举国同庆,盛世中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国庆节期间,平罗县丰富载体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

10月1日上午,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县委副书记丁志军亲切看望慰问了国庆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消防官兵、公安民警、医护人员、环卫工人等工作者,代表县委、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宋世文指出,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一如既往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忘我奋斗,换来了全县的和谐与安定。用辛勤汗水和艰苦劳动,让我们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县委、政府感谢你们,全县人民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宋世文希望,广大消防官兵、公安民警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作风、高昂的斗志,把责任切实扛在肩上,把群众安全时刻放在心上,用忠诚奉献守护万家平安,确保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构建平安平罗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9月30日上午,石嘴山市委副书记、平罗县委书记宋世文、县长郭耀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马长青、县政协主席毛精明等四套班子领导,身穿志愿者服装,走出机关,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融入群众,同志愿者们一起打扫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当好文明创建的引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全力推进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活动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清扫、除草、平整树池……街道和社区里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宋世文指出,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希望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市民,共建和谐家园。宋世文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弱项和短板,全面梳理飞线整治、小区物业管理、私搭乱建等共性问题,逐个加以剖析,提出意见建议,实打实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举行一次升旗仪式

10月1日,平罗县中医医院举行“致敬建党百年 喜迎国庆华诞”升国旗仪式。升旗仪式在隆重而肃穆的气氛中开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党员干部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国歌唱毕,

在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樊宗元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诤诤的誓言在上空久久回荡。仪式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平罗县第三中学、城关第八小学、通伏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国旗下演讲及寄语签名活动。“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我要做一个努力学习,诚实守信、有道德的人!”……一句句质朴的话语抒发了学生们的拳拳爱国之心!

举办一场文化活动

黄渠桥镇联合石嘴山市文化馆举办了以“学党史 忆初心 迎国庆”为主题的红色文艺展演,将精彩纷呈的红色文艺节目送到群众身边。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唱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爱之声,以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情景剧《焦裕禄》,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一句:“我死后,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让现场观众潸然泪下。《江姐》等一个个精彩红色节目轮番上演,为党员群众提供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和精神洗礼。县人民法院举办了一场趣味运动会,干部职工齐上阵,在竞赛中享受运动乐趣。雷区取水、搭石过河、夹纸前行、谁是卧底四个项目不仅趣味十足,还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县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庆中秋、迎国庆”朗诵比赛暨“我为祖国送祝福”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党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个人对党和国家的认识等内容,精心制作视频和动画,用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诉说着对党深深的祝福。平罗县通伏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以“赓续百年红色血脉 铸牢党员初心使命”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一起诵读党章,实地参观了宁夏农垦博物馆,学习感悟一代代农垦人在创立农垦、建设农垦过程中积淀形成的“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农垦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