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国庆

时间:2021-10-09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金风送爽,山河壮美。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连日来,平罗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庆节”系列主题活动,讴歌对祖国的赞颂,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诚挚祝福。

欢欢喜喜迎国庆,载歌载舞颂党恩。渠口乡举办了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农民丰收节活动,独唱《我和我的祖国》《阳光路上》《幸福来敲门》、舞蹈《繁花似锦》《敦煌乐舞》、小品《婆婆也是妈》、大合唱《不忘初心》、旗袍秀、水兵舞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的真挚祝福。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来自全乡的党员干部和13个村的群众参加了拔河、搓玉米、箩筐投辣椒3个项目的比赛,现场激烈比拼、一决高下,在欢声笑语中喜迎国庆节的到来;崇岗镇举办了“迎国庆 颂党恩”诗歌朗诵会,选手们声情并茂,充满激情,或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一首首激情澎湃、感人至深的诗歌,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祝福;县文广局举办“礼赞百年 迎国庆展风采”干部职工趣味运动会,设有“海底传月”“鸡下蛋”“传递纸杯”等12个趣味性比赛项目,彰显了广大干部职工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运动风采和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喜迎国庆、展示风采、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县人社局举办了“迎国庆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朗诵比赛,25名参赛选手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城关第八小学、陶乐第二小学、渠口中心学校开展“唱响中国梦”歌咏比赛活动,学生们以饱满的热情、响亮的声音唱出祖国母亲的伟大,表达出最真切的自豪与敬意;第七中学、城关第七小学、渠口中心学校开展“诗歌颂祖国 经典润童心”集体诵读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表达了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多彩活动迎国庆,同心共筑中国梦。县纪委监委、县委统战部、编办、县发改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石嘴山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馆、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等地开展了“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县总工会、平罗农村商业银行联合开展“同庆华诞零元观影”工会普惠活动,工会会员于10月1日-10月20日凭电影票免费在平罗阳光潇湘影院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电影,追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县医保局干部毕彩虹同志以《从党史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为题,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自我修炼中践行初心使命、如何尽职尽责做好医保工作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县卫健局、人民医院、中医院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赴盐池革命烈士纪念园、宁夏长城博物馆等地,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授一堂党课、追寻一次红色足迹、唱一首红歌”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党课教育”中再走“红色历程”、再溯“红色记忆”、再悟“红色精神”;县人社局、审计局开展“迎国庆助创城 促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认真清扫县城主干道路两侧每个角落,做到不留下一处垃圾,不放过一处死角,以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对闯红灯及不走斑马线的行人、车辆,不礼让行人、电动车驾驶员不安全佩戴头盔等现象进行劝导,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市民;第三中学、城关第八小学、通伏小学组织全体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开展“向国旗敬礼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国旗下演讲及寄语签名活动。

走访慰问迎国庆,浓浓关怀暖人心。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正栋走访慰问了县法院干部——头闸镇正闸村和黄渠桥镇通惠村驻村第一书记孙万河和田志明,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他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多干事、干实事,为振兴乡村发展和维护基层稳定做出新贡献。县委党校、县农技中心深入红崖子乡红瑞村,走访慰问15户结对帮扶生态移民,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及子女上学等情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鼓励他们发挥自身特长,在脱贫攻坚政策扶持下,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姚伏镇、城关镇明月社区对辖区48户独居老人、生活困难党员、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并送上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把组织当成自己永远的“家”;县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了困难退役军人走访慰问活动,为32名困难退役军人送去了价值1.92万元的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TCL集团银川分公司、中国广电宁夏公司平罗分公司开展“拥军优属”惠民工程,向全县5746名退役军人免费赠送100天有限数字电视+宽带业务+套餐活动,发放惠民补贴卡和拥军优惠卡,购买电视、冰箱等电器产品时每件给予600元的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