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办实事 心系职工解难题

时间:2021-09-14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总工会始终秉持“以职工为本”理念,把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立足工会主责主业,紧贴职工群众需求,主动作为精准服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广大职工群众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享受成果、得到实惠。

送岗位,搭建职工就业平台。针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农村转移人员就业创业难题,联合有关部门先后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4场次,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1.2万余个,实现广大职工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开展校企合作,实施“订单培训+岗位实训”,提高困难职工、下岗转岗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的就业创业技能水平目前,举办就业创业培训4期培训农民工245人次举办育婴员、保育员、面点师、电工、焊工等技能培训班32班次,培训职工1524人,实现就业就业1185人

送清凉情暖一线职工心田夏日炎炎,高温持续,为切实做好一线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关心关爱一线职工身心健康,县总工会筹措资金60万元,向全县56家企事业单位坚守在高温环境下作业的环卫工人企业职工等生产一线职工开展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送去王老吉、苏打水、西瓜等防暑降温用品,确保了一线职工平安度夏。同时,组织406名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为115名建档的困难职工和207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切实将关爱和服务职工的工作落到实处。

送助学,帮助职工子女圆梦。针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困难职工家中开展“金秋助学”入户调查摸底工作,对困难职工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进行详实调查和核实。举行“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2020级“工会班”50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13万元,为15名2020级“工会班”和13名2021级“工会班”高考生每人发放助学金3000元,共发放助学金21.1万元,为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

送法律,增强履职维权能力。突出维权主责主业,强化职工依法维权,加强劳动关系三方协作行律师坐班接访制度,接待来信来访1164件、1205人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51期,开展法律进园区、进企业活动46次,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175件。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清欠行动,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580万元。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参赛企业700多(次),参赛班组6300多(次),保障了职工经济权益和体面劳动。

送温暖帮扶救助精准发力。针对建档困难职工、困难劳模、困难农民工等实际问题,组织开展“冬送温暖”活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困难职工的心坎里。先后筹集资金42.05万元,慰问困难职工703人,切实帮助困难职工解决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同时,对79名患大病、残疾职工及结对帮扶低保户、困难党员开展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3.7万元。投入资金4.5万元,走访慰问了自治区级劳动模范9人,进一步弘扬了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