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结统一 铸牢民族之魂——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才能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平罗大地常开长盛,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奋进力量。

坚持思想铸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政法工作。结合审判业务实际,要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地的完成各项工作,用真抓实干增强工作实效。

坚持文化引领,着力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深化文化认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实施好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工程。充分利用法院门户网站,加大民族团结宣传工作,让互联网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最大增量。

坚持依法治理,以良法善治保障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大力开展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民法典、婚姻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社会风尚。坚持一视同仁,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案件,保证各族公民平等享有权利、平等履行义务,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