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团结统一 奋力担当作为 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公安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总书记的号召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增强团结统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是公安机关的建警之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以实际行动履行好促一方和谐,保一方平安的职责。

增强团结统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人民群众在社会治安、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公平正义需求,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对标“1+6”政策文件和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力军作用,紧盯三化治理和宗教渗透,加强与统战、宗教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强化风险防控和综合治理。全力加强情报信息搜集,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捣乱颠覆破坏活动,严打邪教组织非法活动,最大限度防止敏感案事件发生。

增强团结统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履职尽责这一从警之基。一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密切关注涉众、涉退役军人等利益诉求群体和重点信访个体动向,严防发生进京赴银群体性事件。持续优化“135”快速反应防控圈,通过内部挖潜、外部接力,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提升警务效能。不断完善“护校安园”工作机制,统筹社会力量站好“护学岗”。二要着力深化平安平罗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严打“两抢一盗”“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三要主动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充分运用“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不断健全延时办理、预约办理、最多跑一次等工作机制,优化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模式,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的方便”。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行动,严打固废、危废非法倾倒、排放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打击涉疫苗、涉种子等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