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鲜明讲政治 团结统一谋发展——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09-03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

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坚定维护党中央的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政治方向不偏,政治立场不移。一是发挥好部门的牵头协调指导作用,切实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长才干、壮筋骨。二是压实压紧意识形态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占领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推动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到边到角,完善监测预警、分析研判、协调联动、督查考核、追责问责等机制,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是把握舆论宣传主导权,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声势,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做大做强正面宣传,着力讲好“中国故事”“平罗故事”,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切实提高舆论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坚决扛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一是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宣传思想工作的始终,深入挖掘民族团结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全县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价值导航、思想引领和动力源泉。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宣讲阵地和宣讲团队作用,扎实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七进”和学校“三进”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干部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全过程,着力推动各民族在文化上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三是唱响中国共产党好主旋律,精心组织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和“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以“四个专题”“七项重点任务”为抓手,全面发力举办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命。一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高标准落实、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抓学习上当头雁、守阵地上稳脚跟、受教育上见行动、办实事上出真招、拓宣传上创亮点、谋发展上开新局,不断提升全县宣传文化工作的质量水平。二是在办好民生实事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加强困境儿童、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关爱服务和权益保障,让社会发展更有温度,人民幸福更有质感。聚焦“9+3”重点特色产业,全力做好宣传服务工作。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大文化和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力度,丰富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切实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新需求。三是在团结统一中创造共建共享的社会环境。坚持以加强党的思想宣传为引领、以健全文化宣传阵地为基础、以强化宣传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强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目标,高质量选树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开展自治区级文明城市复验工作,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创新推出系列文艺作品、书美影展等文化活动,创作一批“平罗特色”文艺精品,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