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担使命 履职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9-01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公安局缉毒大队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工作理念,聚焦“急难愁盼”问题,细化举措,用心用情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事,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成果。

严打涉毒违法犯罪。始终坚持对毒品犯罪的零容忍,按照“聚散打零、循线深挖、长线经营、梯次收网”等侦办思路,以“净边2021”“亮剑扫毒”专项行动为主线,建立多警种、多部门协同作战工作机制,加强情报信息收集、广辟案件线索来源、深度经营分析研判,追上家、打下家,依法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破获省级毒品目标案件1起,缴获冰毒33.34克,麻古1.58克,逮捕10人,查获7人,强戒2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面开展“十镇百村”治理行动,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向农村地区渗透蔓延势头,挤压涉毒违法犯罪空间,净化了社会环境。

用心用情纾难解困。为进一步提升易制毒化学品和麻精药品管控工作水平,主动强化对辖区企业的服务力度,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举措,简化办证审批流程、落实全程网办,依法从快从简审批企业急需购买备案申请。目前,为辖区企业审批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备案证明735份,涉及急需办理企业9家、新入网企业12家,确保企业各类生产物资供应到位,有效促进辖区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积极协助企业落实易制毒化学品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272家次,堵塞管理漏洞、消除风险隐患9个,受到辖区企业广泛好评。

精准帮扶情暖人心。以吸毒人员零脱失、零肇事为目标,创新“互联网+禁毒社会化管控”新模式,全力做精做实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社区戒毒康复执行巩固率、戒断三年巩固率分别达100%、86%。聚焦如何帮助成瘾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巩固戒毒效果、成功就业创业这一戒毒康复人员“急难愁盼”的问题,常态化开展“平安关爱”行动,精准帮扶救助涉毒人员75人。依托平罗县社区戒毒康复就业安置基地,举办就业技能培训4场次,培训吸毒人员82人次,帮助1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成功实现就业创业,打通戒治、帮教“最后一公里”。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坚持“线上宣传+线下普法”相结合,紧紧抓住“6·3”“6·26”等重要节点和有利时机,点对点、面对面掀起立体宣传攻势,全方位、广角度、多渠道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抖音、视频等各种新型媒体的吸引力和关注度,拓展宣传载体,延伸教育触角。累计开展1350余场次禁毒宣传,20场次禁毒题材电影+禁毒公益宣传片放映工作,发放宣传资料10余万份、张贴海报5余万份,推送微信5800余条,提高广大群众的识毒拒毒意识。以学校为主阵地,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持续巩固“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