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党史+”模式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火热鲜活”

时间:2021-08-27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平罗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创新“党史+”模式,精心谋划学、丰富形式学、学用结合学,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起来、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党史+理论”,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热起来”。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平罗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表达了发自肺腑感党恩、忠诚老实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各级党组织分别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形式、多载体,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专题学习会议290场次。

“党史+体验”,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动起来”。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主题党日、举办“流动红色博物馆”专题展等活动载体紧密联系起来,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由室内向室外延伸、教育模式由封闭向开放转型。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赴六盘山干部学院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熔铸民族之魂”实践检学培训班,实地参观老龙潭革命烈士纪念亭、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在“重温入党誓词”“党课教育”中再走“红色历程”、再溯“红色记忆”、再悟“红色精神”。县委政法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单家集红军长征遗址、任山河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遗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目前,各级党组织共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380余场次,达到了“参观入目、学习入心”的效果。

“党史+宣讲”,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火起来”。全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积极邀请区、市宣讲团成员开展专题宣讲10余场次。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县处级领导赴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13场次,各级党组织书记开展宣讲25场次。组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平罗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习、社区等,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50余场次,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能受用,推动“七一”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通过开展“讲解之星”讲红色故事、“致敬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倡议签名、重温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活动,厚植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党史+行动”,让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实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结合起来,与全县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2%,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8%,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4.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5.9%。统筹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的幸福生活在家门口“升级”。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实现就业1.3万人。实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行动,新增城镇就业146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12.2%、12.6%。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开工建设教育惠民工程13个,启动教师“县管校聘”试点。实施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开工建设传染病防治大楼,同心全科医生特岗人才计划落地实施,基层就诊率达94.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