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审批局三措并举推动“放管服”改革见行见效

时间:2021-08-26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审批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要求,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有力有序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为企业发展和群众办事增添便利。

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着力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走深走实,逐步实现分专区“一窗受理”转向“一窗受理、全科服务”;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谁行权、谁担责”的原则,实施“审管联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审批效率。统筹推进“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公告承诺制改革,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推行证明事项取消、承诺告知、信用公示等改革工作,提供以信用为基础的极简化审批。目前,已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审批事项56件,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事项2件,审核政府投资项目概算63个,节约资金1881.41万元。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654户、变更504户、注销448户,办理各类准营业务1748件,实施现场勘验94件。

在便民利企上出新招。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优化“四级四同”事项库,推进政务服务流程最优化,实现数据标准统一、同步管理调用。完善“一证通办”“一照通办”“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加快推进全区统一电子证照系统的推广应用,通过深化全程网办、拓展代收代办、优化多地联办,推进政务信息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互联互通,提高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拓展网上办事应用深度,推行申请快递揽收和审批结果“一网一端一微”推送、落实“政证快”证照免费快递送达、代办送达,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终端办”,全方位多角度提高政务事项网办率,让“不见面、马上办、零跑腿”真正落实到实处。全面实施“一网一门一次”审批改革,县级大厅设置窗口127个,进驻事项1191项,占总事项的83.52%,日接待办事群众约1000余人次,月办件量约10万余件。

在优化服务上见实效。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除确因受场地限制影响以及特殊要求、涉密等情况不宜进驻的外,其他全部政务服务事项100%进驻县级政务大厅办理,县级1426项政务服务事项中1094项可通过快递、代办、全程网办的形式实现不见面办理,1272项事项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占总承接事项的89.20%。围绕“统一服务标准、拓展服务范畴、提升服务质量”,在强化服务场所硬件、推进民生事项进厅、加强办事人员培训上下功夫,在县政务服务大厅、13个乡镇民生中心配置评价器184台,截至目前,乡镇民生服务中心累计受理办件27327件,其中村级代办4687件,线上审批系统受理办理事项评价数15541件,满意度99.94%,真正实现下放民生事项“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次办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