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历史经验 坚定理想信念 在正确的道路上铸就新的辉煌——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上的交流研讨

时间:2021-08-10
来源:中共平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不断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具有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养分的自觉。

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总结历史经验是我们党实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重要环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和运用,把学习党史提高到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要地位,强调充分发扬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这为我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提供了根本遵循。

坚持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锚定发展目标拼搏向上。我们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清形势,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我们就能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

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书写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答卷。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要把握人民政协新的历史方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重整行装接续奋斗。一要坚持高举旗帜,树立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的新样子。作为一名政协工作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把学习作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做好理论学习与履职实践结合文章,引导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从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立党建引领更加有力的新样子。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树立抓政协工作必须首先抓好党建的观念,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切实发挥好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三要坚持聚焦中心,树立服务大局更加有为的新样子。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始终坚持县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努力通过深度调研、广泛议政、有效监督,提出有理有据的建言、可行可用的对策,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展现政协作为。四要坚持履职为民,树立人民立场更加坚定的新样子。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建言为民分忧、议政为民解困、监督为民谋利,让政协履职更加符合群众的所思所盼,用担当和实干让“政协”与“人民”心贴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