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公布 宁夏贺兰县平罗县榜上有名

时间:2023-05-18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在科技部公布的92个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中,宁夏贺兰县、平罗县榜上有名。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2022年8月,盐池县经过3年建设,成功获批首批国家创新型县。2022年10月,科技部启动第二批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后,自治区科技厅组织贺兰县、平罗县开展申报工作,指导两县认真编制建设方案,明确两县建设创新型县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举措。其中,贺兰县深入实施创新创业主体培育、创新创业要素集聚、主导产业创新发展、科技创新为民惠民、体制机制全面创新“五大行动”,落实十六项具体措施,力促科技创新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建设中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平罗县以新型工业化、现代农业、社会民生事业三大领域为突破口,开展“三大行动”,实施“四大工程”,大幅度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力促把平罗县建设成为创新要素聚集、创新能力领先、创新体制健全、创新环境良好、全方位开放合作的科技创新高地。

下一步,自治区科技厅将启动自治区创新型县(区)建设,开展创新型乡镇和科技示范村建设,构建县、乡、村三级科技示范体系,通过全面加强科技创新示范引领,带动全区县域创新水平整体跃升,形成创新驱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