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2日,平罗县召开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2022年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并就2023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履好职、尽好责,以新使命、新担当,确保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用力、保持热度、高质量推进。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补齐创建工作短板。对标对表《2023年平罗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实施方案》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确保创城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过关。反馈问题整改要到位,做到整改“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要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的大摸排、大整改,对短板指标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一个一个攻坚、一项一项强化、一分一分争取,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每条战线都能够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挑”“细查”。要持续开展非法小广告整治、市容市貌整治、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等“七大专项行动”,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对标对表,建立台账清单,逐项治理、逐步提升,整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谋划、安排、推进、落实、反馈”的工作闭环。要把创城工作主攻点和着力点放在顽固问题的攻坚上,放在群众关注、社会关切事项的协调解决上,要围绕主抓的任务、配合的任务,做好纵向沟通、横向衔接;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属地责任,切实强化督导考核,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大局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会上,城关镇、住建局、公安局、教体局分别围绕社区治理、城市管理、文明交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