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 @非机动车 这才是安全文明出行!

时间:2023-04-13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文明交通

是展现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

守法出行

是构建平安和谐交通环境的前提保障

“绿色环保、停车方便、出行成本低”

让非机动车成为大家短距离出行的

首选交通工具

但方便的同时

非机动车也因其安全性能低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导致交通事故频发

非机动车如何安全文明出行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电动自行车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且稳定性较差,一旦紧急刹车或者发生交通事故,人体便会直接接触地面,而往往最先着地的便是头部。头部是人体最为脆弱的部位,只要受到碰撞,很容易造成颅脑损伤。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头部可以最大限度的得到保护。

禁止闯红灯、逆向行驶

违法闯红灯、逆向行驶减少了紧急情况下驾驶人的反应时间,增加了自身与正常行驶车辆的相对速度,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并且导致人员伤亡。

符合年龄限制

驾驶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只准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人员。

如何在十字路口正确左转弯

直行过路口,等待左侧绿灯亮起,再向左侧通行。

法律小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十九条规定:“行人、乘车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