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一抹“志愿红”为文明家园建设“再加码”

时间:2022-11-21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我县持续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领导干部、志愿者深入街道、小区清扫卫生“死角”,维护交通秩序,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助力居民文明生活“提档升级”。

冬日的街头巷尾,小区楼栋,活跃着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拿着扫把、簸箕、铲刀等工具,或捡拾垃圾、清理楼道卫生、铲除各类张贴物,或入户问询交流、配合交警站岗执勤、维护交通秩序......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为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在外贸小区和绿茵小区,志愿者们对楼道堆放的垃圾、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清扫小区内枯枝、落叶,捡拾绿化带的垃圾,规范车辆停放,积极劝导飞线充电等不文明行为。

在东花园小区,志愿者一边和环卫工人们打扫沿街路段的落叶、杂物等,一边拿着铲刀清理楼梯、墙面张贴的小广告。同时,给居民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以及如何参与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广大市民凝聚文明力量,倡导文明新风。

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在县城各路口值守的“红马甲”们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劝导过往电动车驾驶员规范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秩序,文明礼让,安全出行。

创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家园。温馨、温暖、温情……一抹抹“志愿红”汇聚成一股股暖流,用服务助力城市文明,彰显着城市大爱,犹如冬日里的一抹亮色,温暖我们共同的家园,传递着文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