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平罗县安排部署自治区文明县城复检复验工作

时间:2022-11-16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4日,我县召开迎接自治区文明县城复检复验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自治区文明县城复检复验工作。

会上,通报了创城工作进展、实测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城关镇、公安局、住建局、教体局分别汇报了社管小区、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环境治理,文明交通整治、基础交通设施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校园周边环境治理等整改情况。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使命感,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高站位细排查、硬举措补弱项,加快补齐短板,推进高质量创建,针对环境卫生中的“脏”、市容秩序中的“乱”、街道社区管理中的“弱”等老大难问题,强化制度建设,采取得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推进精细化管理,确保监管无死角。要认真对标、全面梳理,对全县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顿,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冲刺、全力创城攻坚,针对城乡社区、村镇、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硬件基础设施进行更新修缮。要加大对市场、商业街、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环境整治,抓好公共场所、公共卫生间常态化精细化保洁。要切实加强对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坚决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和出线经营等行为。要规范窗口行业管理,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医院、商场、车站、出租车、公交、宾馆、饭店等行业窗口人员的教育管理,规范上岗行为,增强服务意识,推行文明服务用语,展示平罗文明形象。

县领导张学梅、樊燕及县创城专班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实测督导组、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