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平罗:“一盔一带”守护居民平安出行

时间:2022-09-15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对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劝导,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在鼓楼北街,县交警大队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采取定点、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秉持教育为主的原则,重点对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骑乘人不遵守交通规则、不佩戴头盔、违法载人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劝导、教育、宣传、处罚,并结合身边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向驾乘人员耐心讲解佩戴安全头盔对自身安全的重要性和不佩戴安全头盔可能产生的危害。针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骑乘人员,交警进行警告教育,达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警告教育一起”目的,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自觉抵制交通陋习,从源头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交警马晓春说:“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安全头盔就是生命头盔,在车辆发生碰撞或紧急刹车制动的情况下能够避免司机和乘客被甩离座位,保护好重要部位,所以‘一盔一带’对于骑乘人员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时刻谨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