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进行时】文化“种”上墙 文明“植”于心

时间:2022-09-14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创意,一墙一风景。我县充分利用大街小巷的墙壁资源,实施彩绘文化墙建设,将文化“种”上墙,将文明“植”于心,进一步提升文化的“成色”,扮靓文明的“底色”。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走近城关第四小学西侧的街道,干净宽阔的路面清新整洁,一组组色彩亮丽、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文化墙”映入眼帘,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眼前一亮。

墙面上,电影院正在上映《少林寺》,那里承载着一代人的记忆;门口的摊贩正在售卖冰棍,那是儿时最甜的梦;“二八”自行车带着少年逐梦,致曾经绽放的青春;火炉上冒气的烧水壶,是妈妈最暖的叮嘱........

文明新风被“搬”上了墙,赋予墙面浓厚的时代色彩,记载着时代的变迁,镌刻着老年人的青春岁月,书写着中年人的童年时光,描绘着年轻人的未来梦想,“文化墙”让平平无奇的老旧墙面“会说话”,成为了传播文明的窗口,美化家园的“活教材”。

城市变迁与文明新风相得益彰,老百姓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市民林学海说:“这条街装扮得很漂亮,大家在这边留念、摄像,我们老年人出来散步,心情也好。”

外修“颜值”,内塑“气质”。我县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理念,一股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