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县:擦亮城市“底色” 提升城市“颜值”

时间:2022-09-13
来源:学习强国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年来,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实施一系列“小民生”工程,为县城“洗脸换衣”,持续提升城市环境,为群众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定远街地处县城郊区,南接高速出口,过去道路两侧地势高、环境差。为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颜值”,平罗县从“小切口”入手,对该路段进行专项整治。2021年10月,集中对定远街进行专项治理,先后种植各色草花4万余平方米、草坪1400余平方米。

定远街专项整治是平罗县实施的“小民生”工程之一。平罗县以修复城市市容,构建“生态物质—绿色长廊—绿色斑块”的生态绿地系统和格局,把建设小微游园和城市道路林带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实施平罗县主干道路两侧生态绿化项目,重点对县城区内18处现状裸露地实施生态修复,建设6处小微公园、9条城市道路林带以及城区部分地段绿化补植补造,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同样也是提升城市形象的品质工程。今年,平罗县投资8615万元,对沁春园、古城新苑、唐徕等12个老旧小区43栋1465户实施改造,全面提升基础设施水平,健全停车场、体育健身等配套设施,加强周边便民服务设施建设管理,让居民享受“新环境”,为群众幸福“加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