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吹响文明城市创建"集结号"

时间:2022-07-01
来源:石嘴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3日,平罗县召开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培训会,采取专题授课+实地讲解的方式,进一步明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工作重点、工作方法,增强创建实效,全面提高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打好攻坚战的韧劲、放心不下的盯劲、热火朝天的干劲,高站位、硬措施、找落点、定时限、盯整改、看成效,扎实开展好市容市貌整治、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环境治理、文明交通整治、基础交通设施提升、治理“蜘蛛网”飞线充电等专项行动,加强对市容市貌的综合治理,不断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同时,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深化文明上网、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等“九大文明”行动,长效整治不良习俗,引导群众在思想观念、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方向迈进。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创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对未达标的项目,要精细制定方案和落实整改措施,抓紧查缺补漏,确保硬件和软件提质达标。

近年来,平罗县把创城工作列入全县重点工作,成立创城专项工作组,不断强化志愿服务活动,加大部门帮扶力度,进一步开展“治理不文明交通现象专项行动”,狠抓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深入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工作,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通过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贸市场环境治理专项行动等,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和群众生活品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