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的萌娃有多可爱?平罗县举办首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

时间:2022-06-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接球、盘带、过人、射门……萌娃们娴熟的足球射门动作一气呵成,进球后欢呼雀跃拥抱同伴,尽享足球带来的乐趣。5月30日上午,2022年亚足联草根足球日暨平罗县第一届幼儿足球嘉年华活动在平罗县第三幼儿园拉开了帷幕。

活动现场,根据幼儿年龄段特征设计了趣味盎然、丰富多彩的幼儿足球游戏项目,萌娃们进行了精彩的足球表演与技能展示。比赛中,小选手们精湛的球艺博得了阵阵惊喜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

足球从娃娃抓起!近年来,平罗县坚持发展校园足球,在幼儿、中小学生中广泛开展足球运动,创建“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格局,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联赛。2019年,由县教体局和平罗足协牵头,俱乐部与多所学校深化合作机制,选派更多专业足球教练员走进校园,经过三年的努力,各年龄段足球队在全区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了校园足球的蓬勃发展。

“幼儿足球是校园足球重要环节,游戏化的幼儿足球活动有益于培养幼儿的运动兴趣、综合运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让更多幼儿在游戏的环境中,自主地参与球类运动锻炼,并在发展体能的同时建立良好的运动习惯,发展孩子的智力,培养孩子坚强、勇敢、合作、乐观等良好品质,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淑娟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