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辖养道路桥梁集中“体检”

时间:2022-05-1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公路管理段开展2022年平罗县农村公路桥梁定期检测工作,为科学、规范开展桥梁管理养护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和决策依据。

平罗县公路段按照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选定具备资质的第三方桥梁检测专业机构,签订服务合同,提供桥梁检测清单、相关图表等技术资料,并与检测单位对114座桥梁信息逐一进行现场核实,确定桥梁基本数据、病害状况、桥梁评定等检测项目;选择人工配合桥梁检测车的方式,对桥梁跨径大、跨越沟渠有流水桥梁进行专业检测,并按照《公路桥梁技术状况评定标准》等规范的有关要求,对桥梁病害类型、位置、程度现场进行测算、拍照、描述、记录,建档立卡,作为桥梁养护基础资料。同时,公路段技术员向桥梁检测工程师跟班学习,掌握桥梁检测方法和相关知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技能。

据了解,平罗县公路段辖养桥梁一类桥20座、二类桥65座、三类桥11座、四类桥2座,通过此次检测,为每座桥梁列出病害明细表,对桥梁病害成因进行科学分析,同时提出养护维修方案和措施,进一步完善桥梁信息管理系统,建立、健全桥梁评定系统。目前,桥梁外业检测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桥梁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录入、完善工作,平罗县农村公路管养信息化建设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