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城关镇农家书屋荣获一项全国荣誉

时间:2022-04-0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公布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我区共有8家单位位列其中。其中平罗县城关镇和平村农家书屋获得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发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石嘴山市深化文明实践活动,推进公共文化惠民,大力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该市成立市级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专班,实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台账制度,细化分解任务,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推进专项工作有序推进;深化移风易俗行动,开展“文明习俗”宣传实践活动,为15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配置了设施设备,利用243个“乡村大喇叭”开展宣传,引导全市广大群众自觉践行婚(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的时代新风。

截至目前,石嘴山市已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3个、所35个、站221个,围绕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发挥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五个平台”在文明实践中的牵引作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