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扫黄打非·护苗”行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22-04-0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教育体育局协同平罗县委宣传部、平罗县公安局、平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对县域内学校周边各类经营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净化校园周边育人环境。

此次检查的重点场所为平罗县各校园周边200米以内餐饮店、文化娱乐场所、电子产品、图书店教辅书籍、商店摊位和培训机构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文化娱乐场所是否有接纳未成年人的违规现象;电子书刊销售店是否有非法或盗版出版物及涉黄涉暴书籍的违法行为;彻底清查商店是否违规出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及“五毛食品”。

联合执法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户有售卖过期食品的现象,检查组工作人员立即予以查封、下架并做好记录,平罗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依法进行了处罚。同时,检查中未发现经营户有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现象;电子书刊文化出版物市场检查中也未发现有害、涉黄涉暴书籍及非法出版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