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召开文明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2-01-1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7日,平罗县召开文明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学梅传达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县委常委、副县长徐建军传达学习了《李金科同志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的通知;审议通过了有关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方案细则。

会议指出,2021年,我县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选出了许多全国先进人物、家庭,3所学校成功入选全国、自治区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我县被评为全区移风易俗先进县。至2021年底,创建县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共256个,文明村镇比例达到82%,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呈现出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守正创新,务求实效,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统筹运用好各方面资源力量,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推进宣传活动,扎实开展文明风尚行动,提升创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要紧盯重点、补齐弱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到今年3月份之前,各乡镇要按照“七有”标准,将未覆盖的68个村,22个社区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点线连片站所全覆盖。同时,提质增效,巩固试点,打造特色,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常态化制度化运行机制,健全县乡村三级贯通服务体系,形成中心、所、站密切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落实,统筹推进,把精神文明创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