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建设 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形显气质

时间:2022-01-07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将“美丽庭院”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的“细胞工程”,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创新融合,在拓展内涵上持续用力,以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为目标,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有形显气质。

在姚伏镇沙渠村村部,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风家训宣讲活动正在进行,“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广大家庭都要重言行、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帮助孩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宣讲中,授课老师通过例举古代先贤、当代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就如何经营幸福家庭、树立健康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建设好家风好家训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

沙渠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军表示,讲课很接地气,通过讲解,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家风家训,在乡村振兴中,倡导和弘扬好家风好家训,也是我们党员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发扬传统美德,让我们乡村更美。

沙渠村村民贾玉霞表示,要孝敬老人,也是我们的光荣传统,要一直延续下去。邻里之间要互帮互助,这才能有一个和谐的家庭、和谐的村子、和谐的社会。

近年来,为推动全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质扩面,我县积极在各乡村举办家风家训等系列讲座,着力打造“家风美”的“美丽庭院”品牌。同时,以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为目标,各级组织充分发挥团结、组织、引领作用,依托“妇女之家”等组织,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组织典型示范户讲家庭故事、晒家风家训,弘扬新风正气,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好孝子”等活动结合起来,展示家庭文明风采,培树一批“美丽庭院”典型示范户,用榜样的力量引导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逐步推动广大农村庭院从“面子美”向“里子美”升级,以“小庭院”之美助推乡村文明“大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