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超额完成秸秆综合利用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

时间:2022-01-04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我县超额完成秸秆综合利用暨农机深松整地作业任务。

秸秆综合利用暨机深松项目是一项惠农项目,我县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要求,制定方案,筛选出15家农机服务组织于10月份全面启动该项目。

具体实施中,我县层层签订协议书和“责任状”,为项目顺利实施筑起“防火墙”。同时,县农业机械化推广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培训、举办现场会等形式,大力宣传秸秆综合利用的重要性,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此外,我县加强后台监控和现场技术指导,要求作业质量不达标的服务组织及时整改,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完成。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县积极整合资金,为项目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共投入补助资金1700余万元。今年,我县超额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任务,共投入作业机具600多台,完成机械化灭茬还田38.5万亩、机深松30.4万亩、机深翻23.3万亩、秸秆机械化捡拾打捆55.4万亩。

秸秆综合利用暨机深松项目的实施,实现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三赢。全县秸秆综合利用率提高到90%以上,主要粮食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5.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