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时间:2021-12-30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开展路灯改造亮化提升工程,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华灯初上,漫步在平罗的大街小巷,一盏盏形色各异的路灯璨若星辰,光亮照人,方便市民出行,也温暖着一座城市。

为解决我县路灯线路老化,灯具陈旧存在安全隐患,给群众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这一“难题”,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路灯改造提升工程当作为民办实事工作来抓,结合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制定了路灯改造提升方案,统一进行提档升级。将过去的高压钠灯全部更换为节能LED灯。对城市路灯进行编码,安装单灯控制器,内置感应开关和定时开关,实现点对点精准控制和各路段路灯智能启闭,在满足市民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地节约耗能。在光源改造过程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根据道路和路灯排布现状,科学规划、“一路一策”,在路灯功率、结构、色温、灯型等方面做到节能最大化、美观最优化。

截至目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城内5900多盏老旧传统钠灯照明设施进行改造,并安装60余台集中控制器,县城区路灯改造率达95%,亮灯率达到99%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