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将“切换”为“优质”模式

时间:2021-12-23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实施的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替换工程第三水厂项目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通水,让30万群众喝上优质水。

12月21日,在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替换工程第三水厂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清洗吸水井,为二级加压泵房做室内装修工作。

据了解,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替换工程分为输水管道和第三水厂两部分,其中,输水管道部分已铺设完成并通水,第三水厂部分是该项目的延续工程。

第三水厂建设项目位于平罗工业园区太沙园,总投资6900多万元,新建蓄水池、二级加压泵房、水厂自动化系统、变配电室等内容。自7月份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工程量90%,预计本月底通水。

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替换工程主要通过新建水源连通替换工程,用大水沟优质水源替换农村供水水源,解决河西地区居民饮水水质不稳定问题,覆盖县城区及头闸、渠口、姚伏等10个乡镇,涉及城乡人口30万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河西地区农村“苦咸水”问题。同时,将提升河西地区城乡一体化供水、自动化监控、收费、配水调度安全等水务智能化水平,也为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宁夏华通建筑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文超介绍,平罗县河西地区城乡供水水源替换工程共计5个标段,目前已完成约90%的工程进度,正在进行两座清水池的内壁清洗及二级加压泵房的内墙装饰装修工程,预计本月底通水,通水之后,将给平罗县河西地区城乡居民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水源,使老百姓喝到优质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