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颜值”更靓

时间:2021-12-13
来源:宁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仲冬时节,天气渐冷。穿行于平罗县崇岗镇崇岗村,道路干净整洁,村居错落有致。贺兰山下的小村庄,如今处处洋溢着生机勃勃的景象。
“今年以来,村里进行环境整治,路修得又宽又平,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了!”晨起锻炼的崇岗村村民马玉掩不住满眼高兴。这是平罗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以建设高质量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紧盯农村人居环境卫生保洁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领域,以“清脏、治乱、拆违、植绿、建制”为重点,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实效。

据了解,平罗县以主干道、村庄巷道“洁、净、美”为目标,成立以“包村领导+包村站所+村”两委班子成员为主体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班,对辖区主干巷道、农户房前屋后、河沟渠塘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突出新镇区周边、中心村主干道、下沙路主干道两侧等生态长廊建设,提高村庄绿化覆盖率。深入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动员村级妇联组织、党员和妇女共建“美丽庭院”,通过开展“居室美、院落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为创建标准打造美丽庭院。

环境好了,村民生活更美了。如今平罗县的村庄,“美颜”模式已开启,不但村庄整洁美观,村容村貌明显改善,而且村民们的精气神儿也越来越好,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正在由点到面渐次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