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平罗“志愿红”在黄河边绽放

时间:2021-12-06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动员组织全县各部门各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出一份力。

红崖子乡“环境整治小分队”和平罗县志愿者协会举办“保护母亲河•志愿在行动”公益活动,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在黄河沿线捡拾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 

与此同时,帮助群众清理杂草杂物,督促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为老服务小分队”在三棵柳村为村民们免费理发、量血压、打扫卫生等。

在红崖子乡“文明实践 志愿同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理论宣讲小分队”来到红翔新村文化广场和农户家中,向群众讲解宪法的重要意义,介绍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在群众的心里种下一颗“法治”的种子。

12月5日上午,陶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党建办、司法所、综治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禁毒办公室、东街和西街社区文明实践站来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的集市上,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理论宣传志愿服务队队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宣传手册,并现场向群众耐心解答民生政策、产业政策及法律相关知识。

今年以来,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紧围绕思想铸魂、志愿服务提升、文化惠民、基层治理等四大工程,搭建理论宣讲、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等六大平台,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

截至目前,全县共成立331支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36907人,开展志愿服务1.2万余场次,受益群众达到了31万余人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13个乡镇全覆盖,通过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的“服务指数”变成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