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 为文明县城“加分”

时间:2021-09-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组织人员开展城区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扫”活动。集中清理街面卫生“死角”,着力解决人行道破损以及背街小巷“脏乱差”等问题,美化亮化城区环境,刷新城市“颜值”,实现“面子”向“里子”延伸。

在翰林大街记者看到,百余名环卫工人和绿化人员正在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里忙活着,他们利用手中的扫帚、钉耙、树剪、塑料锨等工具,捡拾落叶、杂草、清除绿化带内垃圾,清理唐徕渠长期堆积的杂物和生活垃圾,将卫生死角清理得干干净净。

翰林大街是贯穿县城南北的中心街区,也是平罗县城市的主要 “门面”。这条街上维修、经销五金、机械零配件店铺居多,容易滋生垃圾,绿化带内枯枝树叶、隐藏的生活垃圾清理难度较大。加之,店铺外维修车辆,个别商户随意乱泼脏水、乱倒生活垃圾,对街区环境造成污染。对此,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拉网式”排查,集中人力、车辆,开展大整治、大清扫,清理死角垃圾、清洗沿街道路、对沿街商户进行规范整治,加强查纠管控力度,保持街道干净整洁。

同时,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对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县城出入口、城乡接合部等环境卫生开展了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清理,通过加大机械、人工清扫、保洁、收集、清运频次,整治城市“六乱”,以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巩固城市建设成果,改善城市环境,全力提升城市形象,让美丽平罗“靓”起来。

在此基础上,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还在县城高速公路入口处、公园口、县城区显著位置摆放各类花卉,鲜艳夺目的花卉组成了立体新颖的图案,将初秋的平罗装扮的分外多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