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城管+交警”联手整治停车乱象

时间:2021-09-18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鼓楼北街是平罗县繁华街道之一,随着城市发展,占道停车等问题逐渐凸显。今年,平罗县对鼓楼北街进行改造升级,将其打造成一条“严管”示范街。改造后的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人行道宽阔平坦,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

“以前机动车随走随停,顾客进店购物直接把车辆停在店门口,造成道路拥堵。经过我们城管与交警多次联合整治,目前取得显著成效。”平罗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王旭亮说。在鼓楼北街东西两侧,新划设的两处机动车停车场内各类车辆停放整齐有序,执法人员来回巡视各街角车辆停放情况。“有了这个停车场之后,机动车基本上都能做到规范停车。”王旭亮说,为了规范停车秩序,平罗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还在这段路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巡逻监督,拒不驶离的驾驶员,会联系交警部门,根据相关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鼓楼北街的有效治理为城区主干街道停车问题整治打造了样板。在城市治理过程中,“合理划设、全面宣传、文明劝导、逐一规范、依法扣留”这一工作流程被平罗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广泛推广。“城管+交警”联合执法模式,也在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问题方面取得成效。

目前,平罗县在各主干道路两侧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253个、非机动车停车区域231处。已查处乱停乱放车辆260辆次,规劝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50辆次,规劝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600人次,依法扣留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57辆,处罚13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