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高仁乡描“图”布“点”绣出生态画卷

时间:2021-09-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高仁乡以沙漠为底,描“图”布“点”,精准“落针”,“绣出”一幅处处是景、步移景异的绿色生态画卷。

初秋时节,走进蕾牧高科生态园里,芦花飞扬,瓜果飘香。圈舍里,鸵鸟休闲的踱着方步,萌宠可爱的小山羊躲在妈妈身后,淘气的小猴伸出小手向游人讨要食物,色彩斑斓的孔雀或觅食或嬉戏……“生”“色”俱佳的景象,让大漠里的生态园充满了活力。

蕾牧高科生态园只是高仁乡为发展生态旅游建设的生态园之一。近年来,高仁乡借助六顷地村被确定为石嘴山市美丽家园试点村的有利时机,确定了以乐海山西瓜合作社为产业核心区,六顷地村4、5、6组为宜居核心区,百年老树农庄为度假旅游核心区的建设思路,从黄河到沙漠点线面结合连接成线。围绕产业、生态旅游、美丽家园等实施一系列改造项目,形成了以集餐饮、住宿、农耕文化展示及国防教育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点,构建了一条集“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读农家书、享农家乐”为一体的农旅服务产业发展链条,为打造全域旅游示范乡打下坚实基础。

高仁乡乡长伏博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高仁乡六顷地村成功入选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全乡有五星级乡村旅游点1个,四星级乡村旅游点2个,2020年,全乡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85元,增长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