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平罗:稻“香 ”正浓

时间:2021-09-0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眼下,平罗县水稻进入灌浆初期,长势喜人。

初秋时节,走进平罗县通伏乡新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成千上万亩水稻正由青转黄,秋风吹过,泛起层层稻浪。田间,沉甸甸的稻穗颗颗饱满,穗头低垂,一幅丰收在望的美丽景象。

今年,平罗县共种植水稻26.9万亩,为确保水稻丰产丰收,平罗县加大水稻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力度,选择耐盐碱、多年在全县示范种植的宁粳43、宁粳48、宁粳57等品种,并及时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加强土壤墒情监测、水稻生长量、叶龄等调查,对水稻生长情况进行查看和详细记录,通过汇总数据,科学指导水稻种植户根据水稻生长进程进行田间管理。同时,做好水稻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目前,全县水稻长势良好。

平罗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薇介绍:“目前,平罗县水稻处于关键时期,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水稻进行有效穗调查、田间土壤墒情监测,五天灌浆进程取样,室内考种,测千粒重,从8月5日的千粒重测定结果和田间长势推算,预计今年千粒重高于往年,目前水稻灌浆趋于平稳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