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站点作用大 服务职工“家”温暖

时间:2021-08-26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文明程度和文明创建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平罗县总工会结合全县实际,通过各种方式,整合社会资源,精心打造了23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解决好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问题,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的地方。

结束了户外辛苦劳作后,环卫工人李淑珍和她的同事们陆续走进服务站,泡茶、喝水、聊天、休息……在此享受忙碌之后的休闲时光。李淑珍说,以前她们外出工作,累了就只能找个台阶坐会儿,热了就靠在大树下。现在有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大家有了“歇脚”的地方,整体感觉很舒服。

在大约30平方米的服务站内,冷暖空调、风扇、微波炉、饮水机、桌椅、应急医药箱、存储柜,手机充电排插、水杯、茶具等基本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细心周到服务,让他们享受到了工会提供的精准服务,从身体到心灵都感受到“家”的温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平罗县总工会将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但在选址上更加精细,更是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交流借鉴经验,努力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今后,平罗县总工会将最大限度地满足户外职工所需所求,不断增加服务功能,把工会的温暖送到户外劳动者的心坎上,让城市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