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有序开展

时间:2021-08-17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平罗县多措并举,确保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是平罗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整治内容包括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城市公共设施、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管理、城市地下基础设施信息及监测预警管理平台建设、落实国家燃气工程技术标准,健全燃气行业管理和事故防范长效机制、建立渣土受纳场常态监测机制,推动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建设等。整治从2020年4月至2022年12月,分四个阶段进行,今年进入集中攻坚阶段。

为确保今年各项整治任务有序推进,平罗县按照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统一部署,组成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小组,细化方案,细分任务,细化整治措施,从改进监管方式、强化舆论引导等方面入手,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隐患的排查、检查力度,起到了良好的监督监管作用。

截至目前,建筑施工领域共开展各类专项检查5次,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及扬尘治理不到位446条;城镇燃气领域,共开展气瓶专项检查3次,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5次。在市政基础领域,进行了人行道维修、道牙石铺设,实施了排水系统改造、路面恢复、道路附属设施恢复等工程,已基本完成鼓楼北街段施工,正在准备鼓楼南街施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