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环境整治不停歇 乡村“颜值”再提升

时间:2021-08-11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度,巩固前期整治成效,近日,平罗县高仁乡的村干部、群众和志愿者投身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共同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高仁乡如今的亮丽风景离不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乡村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各村干部带头全面实施道路硬化、公共设施改造等工程。据了解,高仁乡始终以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乡”为目标,根据村庄类别、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制定环境整治方案、责任清单,建立攻坚小组,以“清脏、治乱、拆违、植绿、建制”为重点,突出“一村一策”、建立“一户一档”,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各村干部带头参与环境整治,通过党建引领、模范带头、群众参建方式,组织村民成立整治队伍,自发开展整治。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宣传动员,发挥积分超市作用,将义务工、“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红黄黑”晾晒榜与积分兑换、美丽庭院、最美家庭评选相结合,激发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发挥村民自发整治的最大效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