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补齐民生“短板”

时间:2021-07-22
来源:平罗县广播电视台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平罗县扎实推进公厕建设和管理,补齐民生短板。

走进位于县城东门桥头和星河小区桥头的公厕内,洗手台面干净整洁,地面和墙面上瓷砖崭新,防蝇灯、感应式水龙头等设施一应俱全。

小公厕反映的是社会“大民生”,今年以来,平罗县把公厕新建、改建、提档升级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投资1400余万元,新建公厕14座,改造公厕26座。按照“眼看干净、鼻闻不臭、舒心如厕”的要求,创新公厕管理机制,实行精细化管护,做到日常管理一人一厕,全天候专人管理,不断提升公厕精细化、品质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座座新建、改造后的公厕设施齐备、布局合理,实现了“一厕一景”。

县公共事业管理所副所长雍海龙介绍:今年住建局对县城内26座公厕进行改造,已改造完成15座,还有11座公厕8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