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序幕

时间:2021-04-07
来源:石嘴山新闻传媒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风一缕催人早,又是一年播绿时。 4月6日,平罗县2021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典农河流域生态修复项目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单位的干部职工参加了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到处是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挥锹挖坑、移苗入坑、扶直竖正、培土固根,大家分工协作,栽下一棵棵茁壮的新苗。

据了解,2021年,平罗县计划投资19854万元,实施营造林3.3万亩,其中:新植乔木林1万亩,其中北部绿色发展区防护林建设工程完成乔木林0.62万亩,中部防沙治沙建设工程完成乔木林0.03万亩,村庄绿化和庭院经济林完成0.35万亩;灌木林0.62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及退化林分改造0.75万亩;生态经济林0.93万亩。  

2021年共谋划实施8个生态建设重点项目,包括平罗县河东地区毛乌素沙地(红崖子段)防沙治沙项目、典农河流域翰泉海周边生态修复项目、典农河流域西侧(农牧场四队片区)生态修复项目、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生态治理项目(一期)、贺兰山东麓平罗段历史遗留废弃砂石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2021年度草原生态保护及退化林修复项目、2021年平罗县天河湾国家湿地公园退耕还湿项目、石嘴山黄河生态保护综合治理项目—平罗天河湾湿地生态修复项目。一季度落实营造林面积2.9万亩,其中新植乔木林0.76万亩,灌木林0.32万亩,未成林抚育提升0.25万亩、退化林分改造1.2万亩,生态经济林0.37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