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鼓楼南北街排水系统改造工程有序推进

时间:2021-04-02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02.jpg

3月30日,在平罗县城市防洪排涝项目——鼓楼南北街排水系统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街面拆除工作已经完成,施工人员正在布置降水井。

鼓楼南北街是平罗县老城区的一条主干道路。2004年,平罗县对鼓楼南北街进行改造,但未实施雨污分流,鼓楼南北街排水仍为雨污合流制,地下管网17年未更换,同时周边新建了许多小区,生活污水量增加,管网老化严重,排水管道已不能满足使用需求。每逢暴雨,路面排水不畅、部分路段积水严重,污水溢出,严重影响县城环境及道路交通环境,给居民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今年,平罗县积极争取资金2290.6万元,于3月15日启动鼓楼南北街排水系统改造工程,主要对鼓楼南北街道路污水排水和给水管网进行改造,新增雨水排水管网,以及对道路两侧及周边环境开展整治。改造道路长度约1360米,其中铺设污水主管道长度1425米,铺设雨水主管道长度1416米,铺设给水管道长度1424米。

项目预计7月底全面完成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平罗县排水管道系统完整性,提高城市排水防涝系统功能,提升平罗县整体样貌及人民生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