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红马甲”“蓝马甲”为文明实践添彩

时间:2020-12-30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宁夏平罗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里到处活跃着“红马甲”和“蓝马甲”的身影,来自全县各个乡镇的党员干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齐聚在此共同开展植树活动,一幅幅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画在工作人员的画笔中逐渐清晰。

IMG_7576(20201104-115055).JPG

活动现场,随着志愿者们挥锹铲土、放入树苗、提苗舒根、浇水覆土,新栽的10种220余株树木昂然挺立。今年以来,平罗县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IMG_7575(20201104-114925).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我们将持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以多形式多载体多平台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平罗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IMG_7578(20201104-115409).JPG

今年,平罗县通过制定印发《平罗县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全县志愿服务行动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方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落地落实。采取群众乐于接受的教育方式,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以“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为契机,用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形式,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进行生动阐释,把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同时,将平罗县惠民公园、五湖四海公园打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积极参与全区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共征集选送4件优秀作品到自治区参加评选;先后刊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1000多张,制作立体公益广告30个,利用电视台和全县171个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公益广告标语30000多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