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 | 飞絮预警!一图了解防护指南

时间:2023-04-12
来源:平罗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俗话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四月本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但在我国北方很多地方,四月飞“雪”的烦恼也将随之而来。随着气温上升,将迎来飞絮的高发期,公众外出活动需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尤其是对飞絮易过敏人群,需及时佩戴口罩、墨镜、纱巾等,避免飞絮进入眼鼻口。

飞絮恼人,人们走在户外,一不小心就可能会被“糊”一脸的白毛,对杨柳絮过敏的人群更是叫苦不迭。有什么方法可以抵挡飞絮“攻击”呢?中国天气网温馨提醒,飞絮季防护要谨记躲、捂、防、清四字“箴言”。

对于一些飞絮易过敏人群,建议在飞絮高发期外出,需提前做好防护。戴好口罩,避免飞絮进入口鼻;戴上眼镜或护目镜,防止飞絮入眼;若飞絮不慎入眼,不要用手揉搓,可选择用水清洗;皮肤容易过敏者,建议外出时可选择长衣长裤,尽量防止裸露在外的皮肤接触到飞絮,回家前也谨记把身上的飞絮残留物清除干净,到家后迅速洗脸、洗手,以免飞絮沾在脸上过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