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风易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时间:2023-03-27
来源:平罗新时代文明实践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清明节是缅怀先贤、祭奠逝者、慎终追远的时节。在2023年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绿色、低碳、安全的殡葬祭扫新风尚,平罗县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树新风。倡导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革除殡葬陈规陋习,倡导树葬、花坛葬、草坪葬、骨灰撒散等节地生态安葬方式,不建硬化大墓、活人墓、豪华墓,把更多土地资源留给后代,造福子孙。

二、绿色祭扫护环境。倡导绿色环保的祭扫方式,广泛开展“无烟陵园”“鲜花换纸钱”“植绿寄哀思”等主题活动,采用鲜花祭扫、书写寄语、种植纪念树、网络祭奠等方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表达方式。

三、文明祭扫保安全。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环境保护、治安管理和交通安全等规定,自觉维护交通和祭扫秩序,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墓区,不在野外使用明火,不在城市街道、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场所焚香烧纸,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四、以身作则当模范。倡导广大党员干部、共青团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做革除陋习、文明安全祭扫的倡导者和引领者,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和身边群众宣传殡葬改革政策和低碳、文明、安全的祭扫方式,自觉抵制不文明的祭扫行为。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努力争做文明祭扫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平罗县文明办 

                                                2023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