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精准派发“健康包” 保障群众“疫无忧”​

时间:2023-01-29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我县为农村居民及重点管理人群派送“健康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缓解群众购药困难、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这个药是退烧的,身体不舒服、发烧、浑身疼吃一片;这个是感冒药银翘片,感冒了,不舒服可以吃这个……”。

这是渠口卫生院医护人员上门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的一幕,每天他们都要挨家挨户为老年人送“健康包”。“健康包”里装着退烧药、止咳药、感冒药、医用外科口罩和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小小的防疫健康包“五脏俱全”,实用性十足。

接过“健康包”的岳兰英老人告诉记者,渠口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经常来给他们检查身体,今天又给他们送来“健康包”,里面有感冒药、退烧药,真是太感谢了。

连日来,渠口卫生院的医护人员格外忙碌,他们每天都要上门为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众发放“健康包”,测量血压和血氧,并仔细叮嘱老年人做好自我防护。

据渠口卫生院院长王善明介绍,渠口卫生院采取了两种方式发放“健康包”,一种是入户发放,一种是到卫生院领取。入户发放主要是针对80岁以上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主要是为了保证老年人的安全。第二就是他们通过微信发送信息通知65岁以上身体健康、行动方便的老年人到卫生院领取“健康包”。

稳妥有序推进“乙类乙管”工作以来,我县为农村群众及重点管理人群免费配置发放的“健康包”64810份,由各基层医疗单位充分整合家庭签约医生,联合辖区政府干部逐户发放到居民手中,采取“集中发放+送药上门”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有序发放“健康包”,并配合家庭签约医生、村医指导用法用量,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全县农村群众及重点管理人群“健康包”发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