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专项抽检月饼均合格,消费者可放心食用!提醒消费者,遇到问题至少有三种途径可维权!

时间:2022-09-08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秋节将至,为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对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小食杂店、蛋糕店、生产企业等各环节生产经营的月饼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此次共抽检月饼59批次,其中53批次为宁夏本地生产的月饼,6批次为外省生产在我区市场销售的月饼,检验项目涉及理化指标、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等16项。检验结果显示,59批次样品检验结果均为合格,合格率为100%。

目前正值月饼销售旺季,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建议到超市、食品商店等正规渠道购买月饼,并留存购物凭证。注意仔细查看包装是否完整,有无破损、霉变、漏气等现象;散装月饼的盛放容器是否清洁,是否有防尘设施,不要购买标签标注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的产品。提倡绿色消费,反对过度包装,要选择简单适度包装的月饼。在网络平台选购月饼时,应尽量从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网店购买,交易前注意核查月饼包装上的生产单位信息,避免购买“三无”月饼或者假冒伪劣月饼。谨慎购买微信群、朋友圈销售的“无添加、无污染”“家庭自制手工”月饼,不购买真实信息无法核实,没有明确生产地址的产品。购买后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示的保存方法和期限进行保存。食用之前要查看月饼有无异味、霉变等现象,一旦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食用。注意均衡饮食,特别是老人、儿童、肠胃功能弱者和糖尿病患者应控制食用量。

如果发现食品安全问题或过度包装现象,可拨打12345或登陆市场监管部门全国12315互联网客户端、12315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宁夏日报记者 陶涛 文/手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