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创建】平罗县开展节日市场食品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07
来源:平罗县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中秋佳节将至,为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6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食品加工小作坊、糕点店、月饼经营销售点、肉类经营摊点、餐饮销售摊点等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新百超市平罗店、华盛荣月饼销售点、华盛荣食品厂、姚伏农贸市场、部分肉类经营摊点、餐饮销售摊点以及超市,重点对月饼生产单位、糕点制售点的进货原辅料、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环境卫生情况,月饼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是否明确标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采购票据的留存情况;食品标签标记、临近保质期食品的管理情况;销售区和库存场所的规范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进货来源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中发现,个别销售月饼的摊点存在包装不规范、标识标签与生产日期不符、销售过期食品的现象,部分销售摊点索证索票不全。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或停业整顿,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负责人继续落实好进货查验制度、日常检查制度,避免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同时,执法人员将严格执法,持续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