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23-0002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14日
标  题: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2023年平罗县消费促进月暨“寻味平罗·乐享生活”美团平台发放餐饮消费券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商务发〔2023〕1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2023年平罗县消费促进月暨“寻味平罗·乐享生活”美团平台发放餐饮消费券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商务发〔2023〕17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消费促进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线上平台优势,扩大惠民政策宣传力度,促进线上线下消费深度融合,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联合平罗县电商协会、宁夏优握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展“寻味平罗·乐享生活”消费促进活动。

一、活动目的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传媒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主题、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采用政府、商户联合出资,企业叠加优惠的组合方式,从3月14日起至3月20日,依托美团外卖平台进行数字消费券发放,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提升餐饮行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4日-2023年3月20日

三、活动主题

“寻味平罗·乐享生活”

四、活动主体

活动主办单位: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活动承办单位:宁夏优握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活动协办单位:平罗县电商协会

五、活动内容

拟在全县范围内增加发放餐饮外卖消费券8000张。具体活动时间和配置张数根据实际发放使用情况进行调整。限GPS定位平罗县的美团外卖APP注册用户,通过直播间送福利、线上发放消费券等形式,深入开展好消费促进周活动。

1.线上发放消费券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美团APP线上发放消费券,预计推广满30元减15元4410张、满50元减28元3590张,共计8000张。充分发挥线上平台促进消费的优势,线上宣传、线上发券、线上消费、线上核销。

2.直播间送福利活动

活动期间,举办3期直播活动,在直播间推新店、推新菜、送福利,营造关注热度,点燃消费激情。

六、活动形式及规则

1.整体活动涉及门店品类。餐饮专送商户(闪购不参与,自配送不参与)。

2.消费券使用方式。消费者可通过下载美团外卖APP,在指定商家直接下单享受优惠;或扫营销二维码使用微信小程序进入活动商家页面消费即可享受优惠。

3.消费券种类及金额设定。本次发放的消费券为美团外卖满减优惠券,第一档消费满30立减15元,第二档消费满50元立减28元,满足消费门槛即可享受优惠。

4.消费券使用规则。消费者只可在活动商家消费,符合消费金额即可享受优惠,消费者单笔消费只可享受一次优惠,可同时叠加店铺的其他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单个用户每天最多享受3次优惠。

七、活动预算、资金来源及清算方式

本次活动费用总预算16.7万元,消费券活动费用经由甲方、乙方及参与商户协商,同意共同承担。其中甲方承担费用资金的60%,共计10万元,剩余资金的40%,共计6.7万元由乙方与参与商户共同承担。甲方承担10万元先由乙方线上垫资,活动结束后,甲方组织对活动进行评价验收,对宁夏优握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提供的实际销售清单、活动报表、消费券核销情况等相关资料进行核算,甲方评价验收合格后向乙方结算补贴资金,清算时采用政府补贴资金金额全额到账。

八、组织保障

1.本次活动由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本次消费促进活动的宣传工作。

2.平罗县电商协会负责活动期间参与活动商户让利优惠的检查监督,活动期间诚信经营情况。

3.宁夏优握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消费券投放平台技术支撑、安全保障、流量支持,并监督参与商户做好服务,及时协调处理有关投诉,确保本次活动正常运行。同时,按期出具活动报表,将活动开展及资金执行情况上报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4.本次活动由电商协会、宁夏优握联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统一宣传素材、模板、新闻稿的制定,由商务局审核后发布,主要采取以下宣传方式:(1)县商务局联合相关媒体及公众号宣传;(2)美团外卖APP线上参与商家主页面投放;(3)美团直播间分前中后期进行宣传扩散,直播背景展示;(4)参与商家电子屏投放活动标语;(5)美团骑手餐箱贴覆盖。


附件:参与商户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