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23-0001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标  题: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2023年平罗县“嗨购平罗 乐享生活”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商务发〔2023〕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印发《2023年平罗县“嗨购平罗 乐享生活”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的通知

平商务发〔2023〕7号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暨党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努力实现我县2023年一季度消费开门红。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以下政府惠民消费券发放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传媒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统一策划、统一组织、统一主题、统一标识、统一宣传、统一行动,采用政府、商户联合出资,鼓励银行叠加优惠的组合方式,从2月1日起至2月底,依托银联云闪付APP平台进行数字消费券发放,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提升商贸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拉动作用,力争消费市场一季度“开门红”。

二、活动时间

2023年2月1日-2023年2月28日

三、活动主题

“嗨购平罗 乐享生活 ”

四、活动主体

活动主办单位:平罗县人民政府

活动承办单位: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

五、活动内容

拟在全县范围内增加发放家电、家具、数码、百货、超市、加油加气、餐饮、住宿消费券1.68万张。具体活动时间和配置张数根据实际发放使用情况进行调整。限GPS定位石嘴山市的云闪付APP注册用户,通过云闪付APP“惠民优惠券”端口抢券,并在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公开征集报名参加的符合消费券使用条件的实施企业(或个体户商家)使用云闪付支付。

六、活动形式及规则

(一)家电、家具数码券:针对家电、家具、数码零售类型商户设置满“2000减200”家电、家具数码消费券400张,满“5000减600”家电、家具数码消费券600张,用户获券后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受优惠,单用户活动期间限领取、使用各1张,票券有效期3天。

(二)百货消费券:针对百货零售类型商户设置满“150减20”消费券3000张,用户获券后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受优惠,单用户单日限领取、使用各1张,单月限领取、使用4张,票券有效期3天。

(三)超市通用券:针对超市设置满“100减20”超市通用券3000张,满“200减50”超市通用券3000张,用户获券后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受优惠,单用户单日限领取、使用各1张,单月限领取、使用4张,票券有效期3天。

(四)加油券:针对加油加气企业设置满“100减20”加油券2000张,满“300减60”加油券4000张,用户获券后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受优惠,单用户单日限领取、使用各1张,单月限领取、使用4张,票券有效期3天。

(五)住宿餐饮券:针对住宿餐饮商户设置满“100减30”住宿餐饮券300张,满“200减60”住宿餐饮券500张,用户获券后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可享受优惠,单用户单日限领取、使用各1张,单月限领取、使用4张,票券有效期3天。

以上活动均鼓励参与商户在政府出资的基础上,根据实际经营状况及承受能力,按比例叠加出资。各档活动初定预算及名额可视实际执行情况及时调整,以保证活动效果。销售烟酒、黄金、珠宝等大额综合类商品不参与本次活动。

七、活动预算、资金来源及清算方式

本次活动费用总预算102.9万元,消费券活动费用由平罗县商务局及参与商户共同承担。经与参与商户协商同意,本次活动政府承担费用资金80.175万元,商户承担22.725万元。其中:家电、家具、数码消费券政府承担36万元,企业承担8万元(具体满减200政府承担150,商家承担50,满减600元,政府承担500元,商家承担100元)。百货、超市、餐饮住宿、加油加气消费券政府承担营销资金的75%,44.175万元,企业承担营销资金的25%,14.725万元。补贴资金在活动结束后按照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提供的实际销售清单及活动报表进行一次性清算。清算时采用政府补贴资金金额全额到账。

八、组织保障

1.本次活动由平罗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牵头、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消费券的筹备和发放工作,并监督参与商户做好服务,及时协调处理有关投诉。

2.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市场监管局负责活动期间参与活动商户让利优惠的检查监督,活动期间诚信经营情况,做好消费者维护工作。

3.平罗县网信办负责活动前后舆情监控。

4.平罗县公安局负责活动期间消费环境安全有序,打击黄牛违法套利及其他各类违法行为。

5.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负责电子消费券投放平台技术支撑、安全保障、流量支持,辖内银行统筹、组织专题培训、商户和消费者引导、宣传推广、客服响应等工作。同时,按期出具活动报表,将活动开展及资金执行情况上报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6.本次活动由银联统一宣传素材、模板、新闻稿的制定,由商务局审核后发布,主要采取以下宣传方式:平罗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联合骨干企业在当地媒体及公众号、海报、电子屏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升活动效果。商户通过自有宣传渠道进行项目宣传。银联宁夏分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云闪付APP站内资源位等渠道进行活动宣传。

附件:使用平罗县政府惠民消费券门店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