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2/2022-001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头闸镇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头闸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头政发〔2022〕4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头闸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 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头政发〔2022〕41号

现将《头闸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附件:1.“安全生产月”活动进展统计表

      2.“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标语

平罗县头闸镇人民政府

20226月2

(此件公开发布)

头闸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力做好2022年我“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根据平罗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平安委202213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区市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全各行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主要内容

20226月1日至30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开展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6月2日)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安全生产月”工作部署会议,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充分利用头闸农贸市场,开展专题宣传活动,各村(居)对本辖区内居民进行宣传动员,动员行业从业人员和辖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积极营造浓厚氛围。

(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6月1日至6月30日)。各村(居)要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不少于1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组织村干部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自治区“20条措施”和石嘴山市“80条具体措施”,深刻领会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通过“一把手”带头讲安全、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讲安全等学习活动,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式,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三)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6月1日至6月30日)各村(居)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主题宣传活动,督促辖区内各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和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在镇农贸市场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展板等形式,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服务。各村(居)同步在小游园、广场、社区地,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重点围绕法规政策、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等。将6·16安全宣传咨询日”作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深入群众,寓教于乐,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五)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6月1日至6月30日)。结合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组织各村(居)灾害信息员、网格员、志愿者等人员积极参与“进门入户送安全”“安全志愿者在行动”各类活动,通过头闸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媒体发送相关活动信息,报道活动启动情况,根据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宣传,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三、“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

2022年“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各村(居)要结合实际,集中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专题片,发放事故警示教育挂图和制作宣传展板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重点时间节点、关键薄弱环节,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安全提示,以案说法引导各类企业和广大职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

各村(居)、各办公室(中心)、站(所)、驻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生产月活动主题,利用镇微信公众号、微博、电子屏、宣传栏、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入户走访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活动影响力和效果。结合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等,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在人员密集场所、居民点悬挂灭火、防火、安全用电小常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的标语,持续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村(居)要及时报送活动期间工作信息、图片等印证资料,628日前,将活动总结、活动进展情况统计表(附件1)等材料报送至镇应急管理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