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22-0003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标  题: 关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发文字号: 城政发〔2022〕3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城政发〔2022〕31号

关于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的紧急通知

各办、中心、村、社区、市场:

521日,我县太沙工业园区内接连发生两起安全生产事故,并有人员伤亡。522日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自即日起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请各办、中心、村、社区、市场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管辖领域,从紧盯重点项目重点场所重点村庄安全重点社区安全、重点道路安全、重点水域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按照全面自查、互检互查、督查检查的方式,深入组织开展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隐患,立行立改,跟踪督办,切实担起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领导责任和属地责任。

一、重点项目安全隐患。主要排查安全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到位、职责是否明晰;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是否按要求进行设置;现场施工工人是否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问题。

责任领导:耿杰

责任单位:经济发展办公室、各村、社区、市场

二、重点场所安全隐患。主要排查宗教场所、商场超市、加油加气站、企业、小作坊、液化气充装换气点、废品收购站等重点场所安全人员是否配备到位、职责是否明晰;安全生产警示标志是否按要求进行设置;内部安全教育培训学习是否定期开展;消防设备是否配备等问题。

牵头领导:张瑞

责任领导:各业务分管领导、联系村居、市场领导

责任单位:各办、中心、村、社区、市场

三、重点村庄安全隐患。主要排查辖区内是否存在危桥、危涵、危房;是否存在老旧破损线路;是否存在柴草、枯草等易燃物堆放不规范等问题。

牵头领导:张瑞

责任领导:各联系村领导

责任单位:各办、中心、村

四、重点社区安全隐患。主要排查是否存在燃气管道破损、燃气用户漏气;是否存在飞线充电、老旧破损线路;是否存在危房、危楼、高空坠物、破损下水井盖未及时更换处理等问题。

责任领导:黄飞、张钊

牵头单位: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

责任单位:各社区、市场

五、重点道路安全隐患。主要排查辖区铁路沿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农用机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农村道路是否存在农用车辆无牌无证或未经审验、未经保养带病上路,货车载客等问题。

责任领导:张瑞、郭

牵头单位:综治中心、农业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太西社区、铁东社区、各村

六、重点水域安全隐患主要排查是否存在违规占用耕地开挖鱼池现象;是否存在开阔水域、冰面无安全警示标识和防范措施等问题。

责任领导:郭

牵头单位:农业服务中心

责任单位:各村

请各办、中心、村、社区、市场在排查过程中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并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分类分级进行处置,对能现场整改的隐患要现场督促进行整改,对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要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排查台账于525日18点前报综合执法办公室。

联系人:王新林  电话:13709568180

  箱:NSPHWXL8180@163.com

附件:1.安全生产现场检查记录

2.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情况汇总表

3.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安全风险清单

4.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隐患清单

5.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整改统计表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225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